试音请听到吧

【问卷】写手49问(谢邀)

点我的人:    @万古长空,一朝白雪。  好病友(*/ω\*)


1.曾经用过哪些名字发表?


自爆时间吗wwwwww主要是云夜星吧,再有久茂、夜流、辅子、hester,然后就是一堆临时起意随便拿来用的就不算了吧……?(其实自己也记不清


2.常去的发文处?


该文相关的论坛或者自家主站和Lofter,还有肉的话就朋友间传阅一下了事。


3.习惯手写还是打字?


有什么用什么,不讲究。


4.对于极短篇、短篇、长篇的字数认定?


极短篇≤500字;

短篇≤15000;

长篇≥8万。

(是说为什么跳过中篇?


5.目前为止写过多少篇文章?(已完、未完、断头)


长短不论地算的话我也太占便宜了吧……(看着小足球时期的大把短文(不过真是算不清怎么办……就只算最近五年的吧

已完:124篇

未完:20篇

断头:搞不清啥叫断头让我跳过好惹……


6.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的?


不清楚……?


7.第一篇文章是?


-________-'' 难住我了……


8. 自创多还是同人衍生多?


同人压倒性地多(*^ワ^*)


9.觉得对自己写作影响甚深的作家/书/音乐?


一个是《唐宋词全编》,真是特别特别喜欢

一个是早年去武夷山玩的时候买的一本景区介绍(喂)现在其实都忘了名字叫什么了……那是我头一次觉得文字这么美

一个是艾文·哈里斯·沃克的《布罗卡哪里去了》,这是本论文,不过写得很好看,或者说是译者吴鸿翻译得太漂亮了,这本书让我沉淀了一次

一个是古龙,虽然当时是看着玩的,但后来发现分段跟着他跑了(……

一个是田中芳树,让我重塑了认知,大概是因为他说好人坏人不如有趣的人(胡乱概括的不要信啊这不是原话不是原话!


其实我读得不多,大多数都是在读资料性质的书……还好考据癖不算严重,否则大概不会有时间写了……


10.写文时有什么禁忌吗?


不喜欢重复算吗……?


11.投稿过否?


没有认真投过,为了给朋友壮胆胡乱做过陪……


12.承上,投搞过的话,录取了吗?没有投搞过的话,为什么不呢?


胡乱来也能录取的话这刊物真的不要混了……大体上我希望兴趣就作为兴趣存在,纯粹一点。


13.写自创时,里面的角色数量?


同场面同时动作人物尽量少于5……不同的话就无所谓了


14.有分章节的习惯吗?


算有?


15.承上,会刻意控制章节或一段的字数吗?


不会,没有特别的必须分章节或者不分的意识,到哪里觉得“啊这里停下正好”就分了。


16.写作时会避免用的字句?


……( ̄△ ̄;) 问住我了,可能是直接告白吧?


17.写文时的习惯是?


先把私欲写了再说,有时候是一句话有时候是一个场景有时候是一个动作之类,为了这个再去谋划前因后果各种这样那样……咳咳


18.在晚上还是白天写?


有空都一样


19.对于写作这件事,有想达到的目标吗?


散漫如我……


20.对于写作,有什么样的坚持?


好像没有……(果然散漫如我……


21.写文时,习惯的时空背景是现代/古代/未来?


无所谓,反正哪个时代都要考据/设定一下……


22.承上,地点在国内/国外? 


看人物设定啦,说不定还外太空呢……


23.喜剧还是悲剧收尾多?


有点难界定……按照我自己的认知应该算是HE多,至于我的认定它其实相当双标,不知道能不能算数……

比如,虽然他们不在一起但仍然相爱=H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他们仍然相爱但不在一起=BE

↑可其实这俩还不是一回事儿嘛,就看作者要侧重哪边啦,一般我是侧重上面那个(大概


24.会在意笔下人物的性向吗?


算不上在意吧,没怎么考虑过这个问题,可能因为我一般写暧昧向


25.开始写之前先帮文章命名,或是写完后?


大多数时间是先写后起名


26.承上,通常是怎么命名的?


不、不知道……就……想着想着就想到了?


27.亲情/爱情/友情,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?


这三种我写起来都差不多……


28.觉得在自己的文章里最重要的部分是?


嗯……吃饭做饭……吧(咦


29. 关于自己的文章风格,别人怎么说?


我曾经写了一篇AB肉给朋友,过了一阵子朋友突然告诉我她才发现这是一篇AB肉而不是BA肉(深沉托腮

↑这还不是个例


30. 常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?


不常,除非必须


31. 对于「如果剧本里有一只枪,这只枪就应该被发射」的看法?


我喜欢故布疑阵,有枪偏不射(坏心


32. 有被盗文过吗?


有……不过很少


33. 有因为发表文章而认识的友人吗?


好多都是!


34. 被称赞过吗?


嗯(*/ω\*)。


35. 再也不能写作的话,愿意拿什么来交换写作的机会?


再也不能写作是什么状况……不能写就口述,不能口述就脑补,脑补都不能的话我恐怕也没什么能交换的东西了吧


36. 写作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几位?


具体的排位很难算……可能前十或者前二十总能排得上吧?


37. 通常以什么做为文章的中心?


私欲(喂喂喂


38. 写不出来的时候,会做什么?


写别的,或者干别的


39. 被截稿时间逼过吗?


基本没有,我是喜欢提前的那类


40. 会向你催稿的人?


喜欢我的文的人(*/ω\*)我很喜欢被催文的(*/ω\*)

还有忍不了我速度的至交好友。・゜・(/Д`)・゜・


41. 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写作到什么时候?


写不动的时候吧


42. 经常出现在文中的字词?


你我他她它(喂喂喂


43. 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?


道不同全都不想给看


44. 写一篇文章会修改几次?


没准……


45. 花最久时间的文章是?


就平均效率而言,可能是忘忧?因为有脑子里读台词的习惯,师父父的语速咳咳咳……


46. 列一下,到目前为止最满意自己的三篇文章?


挑不出……


47. 承上,理由是?


全是私欲让我怎么挑嘛,手心手背都是肉(咦


48. 写到这里,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?


为什么不凑个整看着49我好焦躁,如果是7个部分每个部分7个问题的话倒是无妨,这样零散的49我好焦躁啊?!


49. 快乐的点名时间,请点~

 @热到蒸发干 来吧好合体我就是上天派来拯救你长草的LOF的勇士啊!


评论(11)
热度(4)

偷窥用哎嘿^q^
为了不刷非同萌好友的屏,另建了各种子博客当做别院放文发链接,本体这里只有无聊的闲话。
亲友们不嫌弃的来玩,嫌弃的不要理我(缩一团
护短max,神一样的双标
另有更换域名的癖好……

© 试音请听到吧 | Powered by LOFTER